沙与沫

王者背上是一颗庞大的星球,但是他想用双手尽力拥抱自己的爱人,因为他的爱人用不经意的方式教给他爱,他的胸腔里有了一颗心。每一场相遇都是奇迹,宇宙浩瀚,一定有数不清的奇迹,比如格瑞从来不曾想过,有人会这样重视他,改变他,也因他而改变。请大家来感受八音太太嘉瑞里独有的温柔!

八音:


  • 嘉瑞,星际au(含原作走向注意)


  • 这篇之后应该嘉瑞的更新会少,可能就一篇两篇了,三次元很忙(已经没有假期的人)也要去处理各种deadline,不过说好的嘉瑞本和安雷本会搞定的~谢谢大家这阵子以来的支持啦XD





 


沙与沫


 


 


格瑞所造访的第一百颗行星位于整个星系的最中央,那儿距离恒星最近,也最为炎热,颇有些火焰熔炉的感觉。他抵达这儿的时候,并不意外于这里的荒凉,大部分地区十分平坦,但在其他地方普遍存在着十分危险的大罅隙,不过他的降落区域中一个也没有,或大或小的陨石坑和山峦也很少,整个中央只有一处小小的高地,宛如一处建筑。


他将飞船停靠在岩石后头,随后徒步前行——这是整片星系最后的遗迹,曾经属于一个强大的帝国,格瑞作为一名优秀的考古专家,自然对此十分熟悉。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儿了,久到他甚至对那种旧日时光感到匪夷所思,毕竟谁也无法想象,这片星系曾经会有神灵的存在,那已经遥远得像个诡异的传说,为神的力量所进行争斗的人,在如今的他们看来,更像是一种祭祀活动。格瑞的导师丹尼尔便用这样的一种理论来进行解释,他说,被称为‘比赛’的活动本身是一种敬畏之举,在蛮荒的年代,人们时常会用这种方式来进行祈祷……


但格瑞总觉得这一切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,他的心中冥冥之中藏着一个疑问。在一次神秘的大爆炸后,一切文明几近消失,他造访了九十九颗星球去探查这些秘密,但爆炸太过于猛烈,仿佛一切都被彻底吞噬了。残留的记录不足以证明他的设想,格瑞感到烦躁,却又无可奈何,这是他的最后一站,他多少希望能在这儿查证到一些有力的证据来支撑自己的观念,比如那场大爆炸的秘密,和那之前的星系文明,与其他人所设想的截然不同。


他很快来到了那看似残余建筑的废墟,格瑞环顾四周,在经过了例行的空气检测后,他戴上口罩,沿着那唯一的门走了进去。看似底层的大厅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模样,然而在那楼梯的深处,却还有一扇黑色的门,似是通向地下。格瑞不免有些紧张,这可是他踏遍九十九个星球后第一次遇到的事儿,若是这扇门后头还有些什么的话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他多么希望这扇严实的门能够抵御爆炸的冲击,多少保留下一些重要的线索,因此格瑞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,生怕他的任何失误,都会破坏那些易碎的痕迹。


这儿显得古怪,或者说,这儿的格局颇有些重要基地的感觉,但里头几乎没有任何的装饰。他们现有的科技力量无法做出准确的推断,格瑞也只能凭借自己的知识去描绘个大概,他猜测这里属于一个研究基地,其他建筑都在冲击波中被瞬间毁灭,而这里却还能顽强地保留个大概,显然这儿有着十分重要的价值。格瑞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他身侧的悬浮灯在约莫五英尺的距离停了下来——他到了。


“切换成检查模式。”


格瑞轻声道,悬浮灯变得更为明亮了些,白色的光芒细细地扫描过紧闭的大门,微弱的灰尘在跟前漂浮打转,格瑞睁大了眼睛,他发觉上头竟是写了些文字的,这可是一个格外惊奇的发现——他立刻将这些文字拍摄下来,珍藏般的拷贝了两份,而随后他的手试探性地按了上去——门开了。


等一下,这是不是开的太容易了些?


格瑞惊诧地看着跟前的门,不知是因为年久失修,还是其他原因,当他的手按上门的时候,它便自动地打开了。格瑞警戒地盯着跟前弥漫的雾气,他隐隐地感到跟前竟是有光的——在这深邃的地下房间里,在一个沉寂了千年的星球中,他竟然看到了光,这让他颇为诧异地朝前迈了一步,接着他听到一阵古怪的咔嚓声。他脚下的土地开始嗡嗡作响,犹如万千齿轮开始咬合一般,格瑞猛地抓住了身旁的墙壁,而这一下,整个房间立刻轰然明亮,白光倏地打开,刺目的光线如闪电般袭来,格瑞赶紧闭上了眼睛,他抬起手,心脏跳得咚咚作响。他不知这一切是何时停止的,待一切止息的时候,格瑞只看到跟前延绵的台阶,蓝色的水流温柔地在巨大的玻璃室中冒着气泡,断断续续的影像在他跟前失常地放映着,看起来静谧且恐怖。


这究竟是什么地方?格瑞慢慢地朝前走,每走一步,他都觉得心在剧烈晃动。他隐约地说出一种奇妙的熟悉感,但这种感觉太过于虚浮,只能让他感到紧张和无措。那影像很混乱,只能勉强拼凑出些人影来,但那人影仍旧是安静的,一言不发,像是一具尸体。他靠近了那个人影,他看起来约莫是个少年,金色的头发略长了些,脸颊处还有一枚五芒星状的刺青。格瑞再度感到恍惚起来,他一定来到过这里——他皱起眉,有些不可置信地将手贴上了玻璃。但格瑞没有将一切恢复的办法,他绕了一圈,最终将目光定格在一旁的计算机上。


而影像中的少年也转过头来,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他开口,仿佛语调上扬般的喊着他的名字:“格瑞!”


格瑞!


格瑞猛地转过身,他发现自己不小心按在了某个开关上,而这使得某些被记录的古早音频被再度播放出来。他大口地喘着气,冷汗涔涔,贴身的衣服因为紧张而湿透了。这儿确实比他想得还要先进,而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听见自己的名字——他朝前挪了一步,小心地调整着音量旋钮,那沙沙的声音变得更为明晰了些,格瑞戴上了耳机,他屏住呼吸,试图辨认着那些音节。在一阵漫长的回音后,格瑞听到了一声轻咳声,他的手指微微发抖,这声音过于熟悉了,仿佛潜藏在他的记忆深处,隐隐地震动着他的胸腔。


 


喂,是格瑞吗,是我。我是嘉德罗斯。


 


格瑞睁大了眼睛,他感到自己的呼吸似是停止了,那个声音准确地击中了他的神经,蓝色的光包裹了他,他静静地站在那里,听着那一头略显昂扬的语调。


 


我不知道是不是你,不过也不重要,有些话我总是想讲给你听的。凹凸星系已经到了毁灭的边缘,宇宙会迎来另一个新生,我很庆幸你在那之前离开了这里,也许你会憎恨我,但有什么关系呢,我想做的事儿没人能拦住我,哪怕是你。我早就知道毁灭的日子即将来临,因为我是神之子啊,我总是能知道很多事儿的。所以我将你送进了飞船,将你送离了这片宇宙,在距离这片星系之外的轨道上,飞船会抵达跳跃点,你会离开这个时间点,从而抵达另一个时空。我不知道那个时空是不是还可能有另一个嘉德罗斯,说真的我希望不要有……至于为什么,这是理所当然的吧?


这片星系已经过于古老了,格瑞,我比你更清楚这一切。即便我来到这世上的年岁不多,但我与它紧密相连。大赛只会牵引着我们走向另一个灭亡的命运,即便我知道,你不信从不相信命运,你也总相信有些事能靠自己的力量扭转,这也是你最为闪耀的地方。我欣赏你,你是我最大的对手,也是最值得我的感情,因为你是顽强的,是自由的,可我不是,我是王者,我得在这里待到最后一刻,去保护我的子民。


 


嘉德罗斯的声音沉了下来。


 


我的诞生是为了这一切,是为了这颗星球,我的灭亡也注定是为了这一切。这没有什么好悲伤的,格瑞,毁灭是一瞬间的事儿,会消失得一干二净,但有些事儿是不会死的。太阳会死去,但爱不会,回忆不会,灵魂不会。我的灵魂会永远在这里,而我的心,则会永远跟着你。不信你听,格瑞,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有机会听到这一切,但我还是要说,说得更痛快些。


 


你听,格瑞,你听。


 


格瑞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梦里,还是在现实中,周遭悬浮的蓝色变得愈加安静,一切都像是死了,灵魂被剥离,只剩下最为光洁的躯壳。他如一条鱼在里头游弋,心跳声距离他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是呼吸,是温度,是一双手,是一团光。


听,格瑞,你听。


他停了下来,蓝色逐步停止。金色就在眼前,格瑞忍不住伸出手来,轻轻地碰了碰他的脸。那双眼睛仍旧是闭着的,他的呼吸在他的手心里。格瑞恍惚间听到了无数的声音,他听到无数的欢呼声,听到嘉德罗斯走向前时铿锵有力的步伐。听到他站在那里,权杖撞地,做着最后属于王的演说,他说,你们看吧!圣空是不会死的。我与你们同在。


 


我也与你同在,格瑞。


 


格瑞茫然地站在那里,声音化成了无数的光斑,他被托举着,好像他走进了另一个相同灵魂的命运里。他看着自己被送进宇宙飞船,痛苦地大喊着,想要让飞船停下来,但他做不到。那是另一个自己,属于过去的自己,随后他离去了,孤独地流浪在宇宙中。嘉德罗斯是谁?是一名王者,是圣空星最伟大、也是最后的王,而格瑞是谁?格瑞是他的对手,他的知己,他的爱人。


 


格瑞垂下手来,他望着这狭小的研究室,那音频仍旧在循环播放着,嘉德罗斯仍旧和他不断地打着招呼,喂,是格瑞吗?我是嘉德罗斯。喂,是格瑞吗?喂?


他忽然听到后头的门被猛地推开了,咳嗽声响了起来,像是被里头的灰尘呛到了似的。一个略显矮小的身影站在他跟前,穿着身研究制服,悬浮的探照灯滴溜溜地转了一圈,最后光芒落在了格瑞身上。那身影朝前走了一步,大大咧咧的,他的手扇了扇,遮挡住了那双金色的眼睛。


“喂,是格瑞吗?我是嘉德罗斯。”对方说道。




FIN




做个短小的解释:文中的格瑞是未来的格瑞,最后的螺丝也是未来的螺丝,录音里是原作的螺丝,原作的螺丝把格瑞送走了……大概是这样吧!


之前写了点相关的感想:这里





评论
热度(38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